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衝擊半年0收入! 世界小丑:煩惱到快得憂鬱症

東森財經 2020/06/04 21: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衝擊半年0收入! 世界小丑:煩惱到快得憂鬱症

拿下美國世界小丑金牌的林家巧,因為疫情取消近百場的演出,將近半年沒有收入!幸好她轉往到校內演出,才能支撐基本的生活開銷!看似樂觀的她,其實過去曾是航空業的千金,來聽聽她的故事!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用鼻子吹起氣球,雙手轉一轉,小白兔子就完成了,她是36歲的林家巧,也是世界小丑協會的金牌冠軍。台下小朋友歡聲雷動,蚊子、無尾熊都難不倒她,林家巧以前可是瑞聯航空的千金,後來企業經營不善,必須自己賺學費,在大二那年當起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林家巧:「直覺的反應,就覺得家裡需要我,而且我不能依靠家裡面,所以我就要支撐自己,現在的我想起來很不可思議,爸爸說有員工要結婚,公司可以出50台賓士去當他的禮車。」拿起刷具化起討喜的小丑妝容,每年接海外演出,月收入大約有八萬,只是這場疫情讓她半年來,將近百場表演全部喊卡,收入直接歸零。

 

▼林家巧指出,因為小孩的笑容,她才得以走出低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街頭藝人林家巧:「所有打來都是要取消然後要延期,但那個延期呢就是他絕對不會只有延一次,就他兩個月後又再跟你延一次的時候,其實你也會很擔心你的團員、你的房租。」這波疫情劇團已經虧損300萬,身為團長的她還背負著10個團員的薪水。

 

街頭藝人林家巧:「有團員真的去送外賣,那時候其實會覺得很心疼他們,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要做一樣的事情。」於是林家巧把眼光,轉往校內的到府表演,彌補業績2到3成。

 

街頭藝人林家巧:「好像是憂鬱症要發作那種感覺,可是當我在接觸這些小朋友,或進入校園的時候,他們給我的鼓勵是很大的。」用巧手折出氣球,儘管經歷不少波折,林家巧也折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