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計處公布全台最多人領這「薪資」! 網嘆:真的超慘

東森財經 2020/06/01 11: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主計處公布全台最多人領這「薪資」! 網嘆:真的超慘

隨著政府陸續的修法,台灣的基本薪資已經逐年提升,但許多人對於現行的金額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樣的薪資水準似乎無法負荷人民的生活基本開支,因此台灣人民的薪資至今一直是大家討論的一大熱點。一名網友將近期內政部資料統計分享到PPT上,指出全台最多人年收是36萬, 百萬後只有10萬人並持續遞減,引發網友熱議。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熱烈的討論,有人指出「年收36萬真的超慘」、「真假,150萬以上這麼少」、「36萬怎麼租的起房子」、「才3萬,比項項中的低欸」、「原來年收60萬贏這麼多人」。


▼主計處公布年薪分布圖表。(圖/翻攝自主計處)

 

也有理性的網友指出「這個調查沒辦法知道很多攤商或地下經濟的人」、「一些月薪十萬領現的裝潢師傅都沒被列進去喔」、「薪資的真實狀況會提高不少,台灣低報已經是常態,而且更多是不列入經常性收入或根本無法統計的黑數,那些人賺得才多」、「台灣一堆有錢人都是低收這點沒考慮進去」、「一堆不用繳稅的隱形富豪!主計處統計不到吧」、「上面是受雇員工的薪資,房東、老闆都不在列吧!」

 

這樣的數據,令許多網友感到不解,指出主計處今年3月所公布的各行業受雇員工每人每月薪資明明平均值達到47,750元,其中工業部門每人總薪資平均為45,978;平均業每月薪資平均為49,203。雖然此薪資分布圖主要以中位數呈現,但落差應該不會如此之大,因此紛紛質疑這份數據的真實性。

 

▼上述圖表編製流程。(圖/翻攝自主計處)

 

按照主計處的編製方法顯示,此份數據是透過綜合所得稅連結勞保、勞退、健保進行篩選,主要目標為受雇員工薪資,另外也會配合薪資定義校正資料,包括免稅之加班費與伙食費、納入自提退休金、校正財稅薪資資料、排出非薪資所得項目及參照薪資統計結果等等。


(封面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