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嘆38歲有車有房卻沒錢! 專業網友: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東森財經 2020/05/25 13: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他嘆38歲有車有房卻沒錢! 專業網友: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到了一定年紀,身上總會有點儲蓄,以防不時之需,但究竟幾歲該存多少錢也成了眾人討論的議題。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近日有網友於PTT Women Talk版上表示,自己目前年滿38,但與先生2人加起來存款並未達一桶金,在5年前因為買房花了300萬,所以身上的錢幾乎都空了,後來又買車、結婚、蜜月、生小孩加上房貸,存錢的速度也相當緩慢,也因為沒錢的關係並未做任何投資。

 

▼有網友於PTT Women Talk版上以「38歲存款不到一桶金」為題發文(圖/PTT)

 

原Po說到,雖然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日子的,也並不以為然,但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低利率及股市動盪的因素,覺得應該開始投資,在有這種想法後,看了YouTube的財經節目,也開始逛起PTT的Stock版等等,不過在看了這些才發現自己存款真的離財富自由還很遠,甚至聽到同事聊天內容後,更覺得難過。這樣的情況讓他感嘆的問到,「38歲夫妻有車有房,存款不到100萬是不是很可憐?」

 

對此,有專業的網友回應表示,其實一般人的問題都差不多,30歲以前日子過得還可以,有一個還可以的工作,所以對理財這件事情不放在心上,等到真正需要用錢了,30幾歲了快40歲了,摸摸口袋才驚覺怎麼年輕時這麼不會想。而這時候的支出又最大,有小孩、房貸、消費,甚至可能還有父母的孝親費與醫藥費,這種年紀的人支出之大導致無法理財,更別說現在利率只有不到1%,不理財絕對被通膨吃光。

 

該名網友指出,存款不到一百萬根本不是什麼問題,重點是有沒有心去投資和研究股市與世界經濟。說真的股市不適合長期投資只適合長期觀察短期投資,投資知識的累積說真的花的錢遠比你想的要少,卻遠比你想的還要重要很多,但多數人卻寧願砸錢去投資不願花錢投資自己的財經頭腦,抱怨也是沒用的。

 

最後他則表示,「財務自由的第一課就是永遠不要抱怨別人比你有錢 而是腳踏實地的想想自己的資源能做怎樣的運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