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Facebook投資百億 進駐南彰化高鐵區

2015/12/01 21:18 字級:
傳Facebook投資百億 進駐南彰化高鐵區
根據《聯合報》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1日)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觀高鐵彰化站時透露,Facebook將在南彰化高鐵區設立資料中心,投資近100億元,廠區將高達6公頃。

《聯合報》指稱,彰化市長魏明谷強調,國際網路公司設在彰化,對彰化的發展和打開台灣知名度,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根據了解指出,由於資料中心各項設施,電量耗用相當龐大,因此除了風能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外考量外,資料中心設置地的「電價」就成了相當關鍵的因素。

依據台電報告指出,台灣一度電,平均單價低於新台幣3元。

台灣工業用電,相對全球其他國家都便宜非常之多。

台灣工業用電,目前電費全球第四低,亞太地區第二低,因此這一切情形對Facebook來說都有強大的吸引力。

但《聯合報》也說明,截至12月1日晚間為止,Facebook台灣辦公室,並沒有針對此事發表任何聲明與回應。

此外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尚未對此事發表任何公開的回應與聲明。


●魏明谷今(1日)開心在臉書分享高鐵彰化站聯絡道與高鐵彰化站。(圖/魏明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