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平民生活漸行漸遠? 紐時:美股表現脫離經濟現實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12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與平民生活漸行漸遠? 紐時:美股表現脫離經濟現實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重挫美國經濟,雖然美國上週公布4月失業人數達2,050萬人,不過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卻創下33年來最佳單月表現,《紐約時報》10日報導表示,美股表現和經濟現實愈走愈遠。

 

 

【理財達人秀】美供應鏈撤陸台灣受惠?10檔營收3增股漁翁得利

 

報導指出,在經歷幾週的上下波動後,美股今年只有下跌9.3%,較近期高點僅低13.5%,公布失業數據後,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五收盤還上漲1.7%。傳統觀點認為,投資人已經提前反映第2季經濟活動銳減,且預測經濟可能快速復甦,此外,也因為聯準會(Fed)行動增強市場信心,讓股市不至於再度破底。


報導表示,疫情凸顯出一個更深層的趨勢,也就是近10年來,美股離人們生活愈來愈遠,對此,Liberum資本公司市場分析師克萊門(Joachim Klement)也表示,華爾街和平民生活已經愈來愈無關。


▼該報導表示,大部分的股票仍然掌握在有錢人手上,但這群人最無法感受到經濟不景氣帶來的痛苦。(示意圖/Unsplash)


部分原因是股市結構,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大型公司,和美國小型企業、勞工、各州及城市的運作方式有落差,大企業很賺錢,持有大量現金,還能定期進入債市,且這些公司大約有40%來自海外的營收。


報導提及,投資人看好美國最大的5家上市公司分別是微軟、蘋果、亞馬遜、Alphabet和臉書,今年以來這5家公司股價約上漲10%,而其他495家史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則重挫13%。


此外,市場情緒也不一定反映美國民眾的看法,儘管逾半數美國家庭持有股票或買進共同基金,不過大部分的股票仍然掌握在有錢人手上,但這群人最無法感受到經濟不景氣帶來的痛苦。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