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帳單多到難整理? 400張信用卡達人親授「管理3撇步」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8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帳單多到難整理? 400張信用卡達人親授「管理3撇步」

信用卡多的人,一定會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該如何整理帳單?其實一點都不難: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善用Gmail的分類標籤功能:


你可以利用Gmail的分類標籤功能,把同一家銀行寄給你的信,直接歸類於指定標籤之下,這麼做信箱就不會被各種廣告信淹沒。我的做法是每家銀行設立一個標籤,看到標籤旁的數字,就知道有來信)。如此一來,信件寄到信箱時就自動分門別類,不必再手動整理。此為備份1。


●在電腦中建立各銀行的收納帳單資料夾:


我在收到銀行的信用卡電子帳單時,會馬上下載並開啟,一一確認帳單金額無誤後,再放進電腦中的資料夾,未來遇到信用卡帳款疑問,或想查詢過去的帳單時,可以直接從資料夾中查詢,非常方便。此為備份2。


●在網路硬碟備份:


我推薦大家使用Dropbox保存帳單,免費的版本就有1G至3G左右的容量,足夠讓你放好幾年的PDF檔。我會使用Dropbox的同步功能,只要在本機有任何更動,Dropbox亦會同步更新。此為備份3。

 

以上三組備份,就可以做到所謂的「狡兔三窟」,其中一組資料消失、毀損,你仍有機會從其他地方找回來。若不幸遇到電腦中毒、重灌,只要把雲端資料重新下載到本機即可,不會有找不回來的悲劇。

 

關於實用的省時間繳費技巧,我建議大家設定帳戶自動扣繳信用卡費。一般人可能會擔心盜刷的風險,其實有問題的款項,你在第一時間收到信用卡電子帳單時,只要一一察看就會發現。使用自動扣繳功能是省下去超商、銀行繳錢的珍貴時間,但「每個月檢查帳單」這件事,還是一定要做。

 

●本文摘自寶可孟《寶可孟刷卡賺錢祕笈:小資族靠信用卡加薪100%,理財達人賴孟群示範,讓刷出去的錢自己跑回來。》/大是文化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