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老闆不願付資遣 刁難老員工逼離職 網嘆:每天發生不意外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4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老闆不願付資遣 刁難老員工逼離職 網嘆:每天發生不意外

你遇過最無法接受的離職原因是什麼?今(4)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一位製程工程師,已經在公司任職15年,近期換了新老闆,父親卻被刁難,「可是老闆就是不資遣我父親,想讓我父親自主提出離職」,因此想詢問,如何幫助父親保障權益?

 

【理財達人秀】定期定額賺太慢?3招加速獲利!ㄚ頭100%達陣加碼不要停

 
 

該名原PO在論壇「Mobile01」發文如上述表示,新老闆百般刁難自己的父親,「老闆的意思是不想付資遣費」,目前自己正在查詢相關資料,「我看了一下勞工(動)基準法第14條,不確定符不符合」,勞工局會先調解,不過父親任職的公司非常大,「讓我絕望了…」。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近期換了新老闆,父親卻被刁難,「可是老闆就是不資遣我父親,想讓我父親自主提出離職」,因此想詢問,如何幫助父親保障權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討論,「這種事每天發生啊!台灣企業就是如此」、「15年資遣費有7.5個月薪水+1個月預告薪水,老闆資遣員工,要通報跟負擔錢,逼人走是很正常的,只能先忍耐,有好機會就跳」、「我會忍耐,收集證據,然後寄存證信函給主管」。


對於原PO想替父親找相關法令資料、維護權益,有網友認為,「不要去做一些無謂的動作,雖然很難過,但是吃人頭路,想要靠不健全的法令來保障自已的權益,真的是很困難。調整好心情,看看其他的可能機會,說不定會有轉機」,甚至直言「『中年危機的發生,是因為錢沒存夠』,這是最近聽到的一句話,哎感嘆」。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