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個咖啡確診 與女公關親密接觸卻沒事?陳時中曝關鍵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17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喝個咖啡確診 與女公關親密接觸卻沒事?陳時中曝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今(1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昨(16)日新增91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51,603例(含48,680例排除),其中395例確診,分別為340例境外移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66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昨日公布案379女公關的接觸者檢驗後皆為陰性,不少人都相當好奇,之前有一起喝個咖啡就被傳染,但與這名確診女公關接觸的21人卻都全為陰性,今日的記者會上就有記者針對此問題向指揮官陳時中提問。

 

▼今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針對女公關接觸者卻皆為零確診的問題向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安全國家」為何台灣僅排第七? 陳時中:這是過程指標

 

對此陳時中表示,接觸的時間僅僅是判斷的依據,並不是絕對值,也不是說跟確診者接觸個15分鐘就一定會確診,都只是「可能」,也就是說有些人可能會確診,但有些人卻不會,「就像感冒一樣,辦公室坐近的沒有被傳染,坐得遠的反而被傳染到。」完全取決於個人的感受立即身體狀況,被傳染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才需要做觀察,有的做採檢,有的居家隔離,這些都是要讓負責檢疫的醫生來做判斷的。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