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網諷日本「佛系封城」沒用? 日人3字反擊:民族性最大差異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8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網諷日本「佛系封城」沒用? 日人3字反擊:民族性最大差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將7縣市「軟性封城」長達1個月的時間,也讓外界好奇在防控疫情上是否能夠見效。日本資深記者中島惠投書媒體,直言日本擇進入緊急狀態而非封城,是因為日本人的自制力、團結性都比大陸人好太多了。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盼遏止疫情擴散,但跟外國相比,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並無法做到「封城」,且違反相關命令也無罰則。

 

由於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將限制人民自由,所以有看法認為應慎重以對。日本政府至今從未依據特別措施法公布過「緊急事態宣言」,因此備受關注。

 

不過,由於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大多只能「籲請」,跟外國實施具強制力的「封城」措施有很大的不同。

 

 

中島恵表示,她發現大陸網友將日本的「軟性封城」戲稱為「佛系封城」,並直言日本將無法達到像大陸政府在武漢採取「硬性封城」的防疫效果。

 

中島恵認為,「佛系封城」就是日本文化的一環。即使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電車、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仍正常營運,且市民還是可以照常前往超市、上班,甚至想去散步都可以。

 

中島恵說,許多大陸人或許會想問,這樣的無罰則的「佛系封城」真的有辦法達到防疫效果嗎?其實,日本人和大陸人在民族性上最大差異就在「自制力」。

 

中島恵表示,「日本人的自制力、團結性很好,即使不使用像大陸那樣的強硬手段,仍是可以做到比大陸還好的防疫效果。而且日本非常重視『人權』,政府不可輕易侵犯到一般民眾的權利。」

 

中島恵感嘆,「4月8日是被剝奪自由2個多月的武漢人可以正式踏出家門的日子。或許從大陸人的角度來看,永遠無法理解『日式封城』的作法,但這就是日本人和全世界在文化上的差異。」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