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高售價補銷量 大陸海底撈率先「報復性漲價」6%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7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提高售價補銷量 大陸海底撈率先「報復性漲價」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國產業都受到極大衝擊,起源地中國大陸雖疫情已和緩不少,且各企業復工復產也逐步推進,不過近日卻傳出不少餐飲業在尚未迎來顧客「報復性消費」的情況下,搶先實施了「報復性漲價」,當中知名的海底撈率先開出第一槍,宣布將於各地實施差異化定價,漲幅不超過6%。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海底撈回應,由於疫情和成本上漲,公司調整部分菜品價格,整體菜品價格調整控制在6%,各城市實行差異化定價。雖然已經恢復堂食,但開張後的餐桌數量、接待客戶數量方面都有限制,一是員工無法補齊,二是人流量不固定,因此有部分菜品漲價。

 

對此,中國大陸媒體《觀察者網》作家表示,都還沒等到消費者真正回歸,就已經有不少企業實施報復性漲價,像是海底撈,北京有消費者反映,血旺半分原本才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元),漲到了23元(約新台幣98元),而小酥肉更是從20元(約新台幣85元)狂漲到了50元(約新台幣213元),且不僅僅只有加價,連份量都變得更少了,讓人十分錯愕。

 

▼北京有消費者反映,海底撈不少單品價格都漲了不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重創海底撈! 延長停業恐損失超過216億

 

不過此番漲價似乎有跡可循,根據中國大陸烹飪協會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今年春節期間有逾9成的餐飲企業關閉門市,損失相當慘重,若對比去年春節期間,有近8成的企業營收損失達100%以上,當中有9%的企業營收損失逾9成。

 

(封面圖/取自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