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濟部4月擬推消費折扣券 沈榮津:讓人民有感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31 12: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經濟部4月擬推消費折扣券 沈榮津:讓人民有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動能,經濟部為了振興國內經濟,打算加碼再推出「消費折扣券」,強調折扣幅度會比抵用券多,一定「要給人民有感」。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經濟部除了先前推出的振興抵用券外,規劃再推消費折扣券,雖然執行細節仍在規劃當中,實際折扣要看消費情形,但強調折扣幅度會比抵用券多,消費最多可折扣25%,一定讓人民有感,
 
而使用上則是規畫不限區域、不綁住宿,只要有消費就有折扣,行動與實體支付併行,避免群聚消費造成防疫負擔,政策規劃4月上路,但會愈快愈好,滿足大家期待。
 
至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希望折扣券新制能清明連假就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理論上當然希望盡快促進消費,但現在又有社交距離等管制,那民眾究竟要不要出門,之中還是有些小矛盾,需要再進行研究。
 
另外,經濟部也規劃針對受疫情衝擊,導致業績衰退5成以上企業提供補助,給予員工月薪最高2萬、為期3個月,希望替大家保住飯碗,度過難關,不過賴士葆建議補助應該提升到基本工資2萬3800元水準,蘇貞昌則說會先了解各受困產業與業者遇到的困難,最後再總盤尊重各方面意見,才知道怎麼做最好。
 
(封面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