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砸2500萬all in台積電 分析師驚呆:分批為宜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7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砸2500萬all in台積電 分析師驚呆:分批為宜

台積電(2330)在外資終止近期賣超轉為買超下,今(27)日以284元開高,但美國擬切斷華為供應鏈,也讓台積電賣壓出籠,股價由紅翻黑,收在273元,跌幅2.5%,這也讓前幾日搶上車的股民哀號,忍不住崩潰直呼「一買就跌」,不過另一方面,也有人曬出砸2500萬「all in」台積電的對帳單,表示此時絕對是「合理的入場價」。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一名網友在PTT感嘆「我買了台積電就跌了」,透露早上一看盤,就信誓旦旦的告訴自己,千萬別再錯過上車台積電的機會,早上9點18分時,還得意洋洋的買進一張,結果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股價也一路向下,讓他瞬間石化,只能用「無言以對」來形容內心的錯愕。

 

▼(圖/翻攝自PTT


網友則紛紛表示「下次你想買哪支,先發文一下」、「股海明燈,麻煩你說一下你下支要買啥」、「原來就是你」、「甘X涼,我也是!對不起多軍大家」、「也許星期一,笑的人是你」、「安慰自己投資建設台灣就好」、「我今天也終於下定決心買了,難怪跌」、「你被狙擊害死所有人」,但也有人直言「買的理由不夠堅實就進場,付出代價是必然」。
 
不過另一方面,有網友在《mobile01》表示,現在正是「歐印台積電」的時機,因此在這2天陸續買進了91張台積電,目前市值約2520萬元,同時他也自信表示,「這不是最便宜的跳水價,但絕對是合理的入場價」,自己打算長期投資,認為台積電只要3到5年,就能達到500的目標價,「從長期價值投資的角度來看,不要求買在最低價,而是要求買在相對便宜價」。

 

▼(圖/翻攝自《mobile01》


 
對此,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表示,台積電從長期來而言,競爭力當然好,目前全球壟罩在疫情的不確定性下,雖然外資仍維持買進評等,但持續下修台積電的目標價,包含野村、美銀都分別下調到310元及320元,而台積電股價近期確實也回落不少。但在疫情還未明朗的狀況下,「歐印」還是有些風險,建議投資人可將資金分成3至5份,在上周低點約250元附近建立基本持股,而後再視市場狀況及疫情發展,分批進場佈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