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反彈融資降 散戶「切心」退場? 分析師給誠心建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27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股反彈融資降 散戶「切心」退場? 分析師給誠心建議

全球力拚救市,各主要國家採取降息或寬鬆措施,美國2兆美元經濟刺激法案達成協議及Fed推出無限量化寬鬆,帶動國際股市反彈,美股週四暴漲超過1300點,帶動台股連續第4天勁揚,今(27)日開盤飆漲逾200點,站上9900點。法人表示,台股從低點反彈逾千點,在亞股中相對強勢,後續重挫機率大減,但前波9926點爆出逾3千億巨量,今天如果觸及此位置恐有解套賣壓殺出,投資人得小心應對。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據證交所資料顯示,代表散戶指標的台股集中市場融資餘額昨(26)日降到900.7億元,對照豬年封關(1月20日)時的1,405.55億元,散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陸續停損和撤退502億元,減幅35%,又以13日和19日最多,分別大減超過百億元。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問,「這幾天到底誰在買,大家說看看」,引起討論。網友表示「解定存、搶開戶的人」、「散戶就是這波肥料啊」、「你知道這波開戶新人超多嗎…」,更有人認為「有錢的人越有錢,散戶繼續賠,殘酷」、「我雖然沒停損凹到現在,但持股也沒回來多少…」、「完蛋了,這一波下去願意停損的人又更少了」。

 

▼對於不同的投資人類型,分析師給予適合各自的操作建議。(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exels)

 

對於台股近日升漲表現,有投資人扼腕太早退場,資深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大多數的投資人永遠活在後悔中,下跌時後悔沒有賣在高點,反彈時後悔沒有買在低點,這次除非有高超的技術分析功力,或是長期投資經驗,否則很難買在低點,況且武漢肺炎疫情仍處在失控狀態,不排除股市還有更低點的可能,追高仍有相當程度的風險。

 

談及對於新手的建議,李永年表示,根據他的觀察,相較於過去30年,目前股市中「首投族」比例應該處於高峰期,可以將資金分散成5等份,9000點開始,每隔500點進場買進0050、0056等ETF,當作存股長期持有。

 

至於提供股市老手和散戶建議,李永年說,在全球疫情能受控前,以少量資金、低進高出短線操作為原則。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