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勢大反彈!美股道瓊開盤狂漲逾1100點

2020/03/24 21: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強勢大反彈!美股道瓊開盤狂漲逾1100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宣布空前的無限量購債刺激措施,亞洲股市今天幾乎全面翻揚,其中日本和紐西蘭股市大漲超過7%,韓國股市更飆漲逾8%。美股今天開盤反彈,道瓊工業指數大漲逾1100點,漲幅超過6%。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也超過5%。

 

全球不少國家雖仍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正進行封城或封國,但投資人對聯準會祭出的措施大大讚賞。美國央行基本上承諾印鈔,這是聯準會自10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從未採取的行動。聯準會原已將美國基準利率調降至歷史最低點,昨天加碼宣布將無限量收購債券,並將直接放貸給全美受疫情嚴重衝擊的中小企業。聯準會釋出的利多昨天未能激勵美股投資人,華爾街3大指數全面收低。但亞洲股市今天應聲普遍勁揚。

 

金融服務公司AxiCorp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形容聯準會的措施是「金融市場史上最重大貨幣實驗」。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雅(Edward Moya)也說,這些行動將扭轉情勢。日本市場今天還受到日本銀行(BOJ)決定也展開大規模購債計畫激勵,東京股市收盤大漲7.1%。

 

首爾股市今天收高8.6%,威靈頓股市收漲7.2%,新加坡股市收高5.8%,香港、雪梨和台北股市收盤漲幅都超過4%。上海、孟買和吉隆坡股市今天全數收高逾2%,曼谷和馬尼拉股市也雙雙收紅。但雅加達股市逆勢收黑。

 

(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