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都在掌控 無緊急命令必要 蔡英文:台股重挫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9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都在掌控 無緊急命令必要 蔡英文:台股重挫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

近來台灣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台灣確診人數已破百人,各行各業也都受到了疫情衝擊,面臨極大的影響,對此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針對了武漢肺炎疫情情勢發表談話。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談話中蔡英文提到,目前在產業振興及金融安定的部分,政府已有撥出600億防疫特別預算,另外也已備妥400億基金銀彈。

 

針對確保金融安定方面,她表示,近日台股重挫,市場不安,但其實台灣經濟基本面很好,資金充沛,政府會採取實際行動,國安基金密切注意國際動態,會即時因應,所有資源已經在備戰狀態,政府會隨時召開高層財金會議,財經部也會隨時注意國際局勢,並做出最快因應。

 

而對於物資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物資都相當充足,口罩目前也已在逐步增加,民生物資都有相當足夠的存量,民眾不需要去搶囤積,若政府有發現炒作嫌疑,必會重罰。
 

▼物資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物資都相當充足,口罩目前也已在逐步增加,民生物資都有相當足夠的存量,民眾不需要去搶囤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禁網上販售口罩 賣家出「怪招」 掛羊頭賣狗肉爽賺

 

針對有人對於政府似乎有以疫謀獨的嫌疑,蔡英文表示,這樣的揣測並無益於疫情控制,有心人士藉此操弄政治議題,這樣的政治思考相當狹隘,目前來看,只有世界共同防疫成功 台灣及各國才能一同度過難關,台灣也將分享防疫經驗,貢獻防疫能量,一起照顧所有人類的健康,並以充分的國際合作來贏得這場戰役,相信經過這次的考驗後,台灣一定會更加強壯。

 

針對有記者詢問是否要發布緊急命令一事,蔡英文表示,疫情都在掌控範圍,經濟基本面良好,股市也有因應,現在也有法源依據,目前沒有發布的需求,但未來還是會檢視有沒有發布的必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