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潮水退去營收顯露 真假防疫股無所遁形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3/11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當潮水退去營收顯露 真假防疫股無所遁形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除歐美確診數不斷增加,股市也受到疫情影響,國際油價崩跌讓避險情緒高漲,美股利空壓境,3大指數跌幅都超過7%,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最糟表現,延續11年的牛市瀕臨終結。也因此,防疫物資成熱門趨勢,和防疫題材相關的個股不管是否真有受惠,全部都翻漲,但能夠持續多久?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相關概念股當中,又以口罩、防護衣、額/耳溫槍、疫苗、檢測試劑、原料藥和消毒抗菌的清潔用品漲勢最兇。免疫產品需求增加,更帶動保健食品業績增加,甚至是原料藥短缺的預期效應,可望後續有提早拉貨潮。


報導指出,以保健食品在免疫及益生菌產品的帶動來看,葡萄王2月營收6.8億元,年增2.27%,月增18.61%,在中國大陸開工率不足的情況下,堪稱表現不俗,大江2月營收5.7億元,年減37.66%,月增11.35%,受惠益生菌產品訂單,業績微幅回溫。


▼在這波防疫概念股當中,又以口罩、防護衣、額/耳溫槍、疫苗、檢測試劑、原料藥和消毒抗菌的清潔用品漲勢最兇。(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再檢視口罩概念包括恒大、康那香、美德醫-DR,以及不織布生產大廠南六、新麗和百和興業-KY,除恒大,口罩占整體營收比重都相當低。


其中,恒大2月營收1.06億元,年增30.39%,月增81.22%。恆大的所生產的SMS複合不織布為醫療級口罩生產的原料,加上恆大口罩產能占全國產量前2名,有望在短期產能全開之下,全力支援內銷所需,受惠程度高,堪稱是抗疫概念股最有感。至於康那香、南六和新麗都是2月營收月減,後2者營收年減幅度不少。


報導提及,以出產清潔消毒殺菌產品的企業來看,寶齡2月營收1.63億元,月增104.56%。消毒產品在台灣醫院通路市占高達9成,雖然消毒產品營收貢獻較小,預期拉貨動能可望延續到第2季,至於股價狂漲的毛寶和花仙子,2月營收則跟不上股價,毛寶營收0.48億元,年減4.24%,月減1.69%,花仙子營收1.57億元,年減34.03%,月減50.02%。


此外,武漢肺炎疫苗開發相關,則包含國光生、高端疫苗、台康;檢驗試劑相關則有高端疫苗、國光、亞諾法及寶齡富錦。除檢測試劑可以較快貢獻營收,由於疫苗開發仍然需要研發時間,短時間看不到實際營收貢獻。


醫材廠如監測體溫的耳/額溫槍製造商泰博2月營收4.12億元,年增15.26%,月增25.25%,2月額/耳溫槍產量約6萬支,原物料備齊後,3月則可增加到15萬支,4月更可達35萬支,隨原物料備料完備,後市看好。乳膠大廠申豐受益醫療級手套客戶群的增量供料需求,2月營收2.92億元,年成長近4成。


熱映2月營收1.24億元,年增82.44%,月增91.45%,熱映主力產品為溫度量測品,營收比重近7成,因武漢肺炎疫情上升體溫量測需求增加,2月營收更首度單月破億,創歷史新高紀錄。至於豪展則不如預期,豪展2月營收0.41億元,年減18.76%,月減60.55%。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