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倍價格賣口罩牟暴利!直播主發災難財遭法辦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6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6倍價格賣口罩牟暴利!直播主發災難財遭法辦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疫情仍未獲得控制,台灣目前已累積24起確診案例,民眾也紛紛開始囤貨口罩,供不應求的狀況讓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臉書上看到有人開直播在賣口罩,以「100片1500元」的價格販售,遭到網友檢舉,台北市調查處接獲通報後也立刻介入調查。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爆料,同時附上臉書直播照片表示,有人在LINE群組轉貼影片,內容是一位直播主正在拍賣口罩,而曝光的價格以「100個1500元(50入買一送一,直購標1500元)」,並親口承認是醫療級口罩,也呼籲大家「有需要再購買」,而下方留言處也引來許多網友下標搶購。

 

▼一名網友在臉書開直播賣起口罩。(圖/翻攝自PTT

 

直播主在影片中強調「加到先別開心,先匯款者為優先」、「想賣給真的有需要的人」、「老弱婦孺優先、慢性疾病優先」,且多次宣稱口罩為三層防護,「不是醫療等級、沒有效果、東西不用回來,錢退你」,引起許多臉書網友紛紛下標搶購,而直播主也以「我是發災難財、國難財的達人好不好」等囂張行徑製造搶購氛圍,但卻爆出因沒有足夠的口罩數量,使不少民眾匯款後收不到貨,而該直播主也因此觸犯傳染病防治法、詐欺與刑法第251條等罪。

 

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從6日起,該直播主訂單金額就高達76萬元,販售超過3萬片,調查處更於直播主的直播現場發現電腦中有大量網路訂單、買家付款紀錄及出貨單等,並約談參與直播販售口罩的所有同夥到案,檢調將進一步追查上游口罩來源及是否符合醫用口罩。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