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29歲女醫染疫不治 驚見官方確診通報「數字不合」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4 15: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29歲女醫染疫不治 驚見官方確診通報「數字不合」

大陸武漢市協和江北醫院一名29歲女醫師夏思思,她投入第一線醫療防疫工作,卻不幸罹患武漢肺炎致死,消息一出引起各界不捨,陸媒也相繼報導夏思思的抗疫故事,不過眼尖的網友卻發現,報導中的內文,竟和大陸官方疫情通報不一樣,爆出通報數字造假的爭議。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夏思思1月14日接觸並負責一名發燒病患,且該病患當天下午確診武漢肺炎,後來她在同月19日上午突感到無力,並伴隨發熱症狀,隨後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無奈經治療仍不見好轉,2月7日病情惡化,被緊急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雖以葉克膜搶救(ECMO)仍回天乏術。
 
大陸網友得知消息,紛紛感到不捨,但有人發現,武漢衛健委每日所公佈的疫情通報查詢中,2020年1月14日0—24時的公告上寫著「我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無治癒出院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報告」,竟和夏思思接診的情況不吻合,不禁痛批「到底是武漢衛健委要隱瞞數字,還是湖北省委,還是上頭」、「武漢衛健委有必要隱瞞嗎」、「夏醫生死了,可悲,當局撒謊,可鄙」。
 
而《長江日報》事後則在微博中貼出致歉聲明,表示報導有誤,傳染給夏思思的這名病人並不是當天下午確診,是之後才被確診。
 
▼《長江日報》事後表示,是報導內容有誤。(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