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G頻譜位置協商破局!5大電信下午再戰 標金上看1,500億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1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G頻譜位置協商破局!5大電信下午再戰 標金上看1,500億元

5大電信業者昨(20)日針對5G頻譜位置進行將近10小時的協商,雖然在28GHz頻段已經有位置分配的共識,但對於「黃金頻段」3.5GHz的位置,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等4家電信未能獲得共識,在今早的意向書投遞後,4家電信將會於下午再競標一回合,以取得頻譜位置。


其實,5G競價在1月16日,就以1,380.81億元的天價作收,但只是第一階段的「數量」競標,頻譜座落的「位置」還要協商,否則就需要再競標一次,當時業者都希望能夠協商成功,如此一來頻譜競價就不必再墊高。


但在昨天下午由電信協會主辦的董事長協商會議中,只有28GHz位置已經達到初步協商,而3.5GHz卻未能取得共識;因此在今早的意向書投遞後,如果沒有意外,下午就將再舉辦一場一回合的「位置」競標,但5G頻譜標金會再拉高,外界認為,標金有可能會拉抬到1,500億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