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詭異!浙江男確診武肺 糞便呈陽性驗痰3次皆陰性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1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詭異!浙江男確診武肺 糞便呈陽性驗痰3次皆陰性

大陸武漢肺炎(COVID-19)來勢洶洶,且持續延燒與擴大,近日更傳出武漢肺炎的特殊案例!大陸浙江出現一名戚姓男子經過3次痰液檢測都呈現陰性,但其糞便檢查陽性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目前無臨床表現症狀,顯示病毒的隱匿性不可低估。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舟山市衛健委20日通報,當第一名戚姓男子 16 日晚間經由糞便採樣,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但他的痰液檢測卻呈現陰性反應,且屬於無症狀患者,此狀況不符合確診病例診斷標準。為降低可能傳染的風險,已將其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18 日時再次進行檢測,結果一樣是糞便陽性、痰液為陰性。

 

▼武漢肺炎特殊病例持續增加。(示意圖/AP)

 

據了解,戚姓男子與妻子、女兒在過年前曾回過山東過年,2月2日返回舟山。3日並無外出,4日社區工作人員告知作為市外返回舟山人員需居家醫學觀察14天。戚姓男子自述居家觀察期間無外出,兩次請社區人員買菜並放在家門口。

 

戚姓男子於2月15日、16日和18日先後進行了3次痰液檢驗,結果均呈現陰性;然而在16日和18日的2次糞便檢測卻呈現為陽性,而該男子至今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病毒的症狀。由於戚男具有傳染他人的風險,目前已被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並將其住處進行消毒處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