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洩露新冠病毒 武漢病毒所:問心無愧!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0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遭控洩露新冠病毒 武漢病毒所:問心無愧!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網路不時傳出謠言,像是「新冠病毒源於人工合成,是從P4洩露」、「某研究人員因病毒洩露死亡」、「某研究生是零號病人」等。對此,武漢病毒研究所昨(19)日發布聲明,指出流傳的謠言對研究人員造成極大的傷害,也干擾任務,強調「回首過去一個多月的艱辛付出,我們問心無愧!」


根據武漢病毒研究所昨日在官網發布《致全所職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內文寫道,近期網路流傳許多謠言,引起各界關注,但這些謠言對堅守一線的研究人員造成極大的傷害,也嚴重干擾研究所承擔的戰「疫」應急科研攻關任務。


文內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武漢病毒研究所全力以赴開展科研攻關,成員響應號召,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克服重重困難,嚴格落實各項規定,爭分奪秒、夜以繼日,奮戰在戰「疫」第一線,為國內外相關機構開展新冠病毒聯合科研攻關提供了有力支撐。


▼武漢病毒研究所強調「回首過去一個多月的艱辛付出,我們問心無愧!」(示意圖/AP)

 

內文再提及,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個多月來的成果,包含2019年12月30日晚間,收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送來的不明原因肺炎樣品後,連夜組織力量、連續72小時攻關,在2020年1月2日確定全基因組序列,1月5日分離得到病毒毒株,1月9日完成國家病毒資源庫入庫和標準化保藏,1月11日作為國家衛健委指定機構之一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交了病毒序列。


同時,還在病原鑑定、病毒溯源、病原檢測、抗病毒藥物、疫苗研製和動物模型建立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進展。此外,參與了新冠病毒病原學檢測工作,從1月26日起,累計檢測疑似病人咽拭子樣本約4,000份,還派出小分隊支援黃岡市。武漢病毒研究所最後強調,「回首過去一個多月的艱辛付出,我們問心無愧!」


▼武漢病毒研究所19日發布聲明,澄清關於新冠病毒的謠言。(圖/翻攝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