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重症醫親揭「潛伏期」正確算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20 10: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重症醫親揭「潛伏期」正確算法

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深夜宣布,台灣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一名近2年沒出國史的60餘歲女性。個案感染源還在查,是否為社區感染,有待疫調釐清。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應變官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生活單純,平日活動大多在家觀看電視或到社區裡面的運動公園運動及約朋友唱卡拉OK,目前僅掌握患者的女兒有一名同學自杭州返台,1月6日曾經碰面,但以接觸、發病等時間推算,感染可能性低,目前也已掌握密切接觸的360人追查可能感染源。

 

這位居住在北部的60多歲女性是在發病29天後確診,因與先前所公布的潛伏期相去甚遠,所以此次案件引起各界熱議。重症名醫陳志金20日一早在臉書PO文,簡單解釋「潛伏期」是指被傳染到出現症狀的時間,只是現階段還不清楚第24例是「何時、被誰」傳染。
 


陳志金於今早於臉書發文解釋「潛伏期」,他指出,潛伏期是指被傳染後,到出現症狀,這中間的時間,並不是出現症狀後到確診的時間!他也表示,第24例病例的潛伏期目前「不清楚」,因為不知道她是在「何時」被「誰」傳染的,而29天是她「發病」(出現症狀)到「確診」的時間。

 

 

【潛伏期】 是指被傳染後, 到出現症狀, 這中間的時間. 不是出現症狀後, 到確診的時間! 許多網友的留言,都沒有分清楚! 第24例病例的潛伏期目前「不清楚」 因為不知道她在「何時」,被「誰」傳染的! 29天是她「發病」(出現症狀)到「確診」的時間。

Posted by Icu醫生陳志金 on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封面示意圖/取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