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死老鼠還臭!食品污泥遭亂丟 一窺美食黑暗面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4 21: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比死老鼠還臭!食品污泥遭亂丟 一窺美食黑暗面

台灣近年來吹起健身風潮,連帶雞胸肉一年就突破百億商機,但食品加工大廠卜蜂卻配合業者,將加工後的食品污泥亂丟在農地!對此,卜蜂也承認,在管理上有疏失,並將評估不再委外處理!

 

▼不肖業者將加工後的食品污泥亂丟在農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黑色汙泥從車上傾瀉而下,猶如死老鼠般的臭味撲鼻而來,原來這些全是來自你我最愛的雞排、雞胸肉,背後的廢棄物。天下雜誌編輯部資深記者劉光瑩:「五萬隻雞,但是現在一天要殺十萬隻,所以你可想像說這個消費量是兩倍,他的廢料可能也是兩倍,但是它的去處並沒有變多。」食品汙泥被放到排水道後,滾出烏黑髒水,按照正常程序,食品加工廠花費1噸4400元~6千元價格,把廢棄物賣給再利用廠之後,再轉換成汙泥化肥,但這些不肖業者根本沒處理就直接倒在農地。

 

▼原應把廢棄物賣給再利用廠之後,再轉換成汙泥化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2017.06.01):「高的技術,那麼得到高的回報。」2017年還驕傲秀出高技術,但殊不知廢棄物卻越積越多,依照彰檢起訴書中,再利用廠福茂因為核配量爆滿,不再收汙泥,但卜蜂還是串通工廠同事司機,將汙泥運到福茂,過程中也全都沒有申報。天下雜誌編輯部資深記者劉光瑩:「那我不就沒有辦法再繼續收了,乾脆不要把它做成肥料,我直接把它丟掉,我收了但是我不去申報。」

 

▼卜蜂串通工廠同事司機,將汙泥運到福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這些食品汙泥,製成肥料容易有異味沒人要買,但當成廢棄物處理,每噸成本就高達8800元。天下雜誌編輯部資深記者劉光瑩:「食品加工污泥做再利用這些廠,它能夠收的量跟這幾年關掉的,其實已經是變成說只有三分之二了,在比較偏遠的農地裡面。」卜蜂也強調會依規定處理,董事長鄭武樾更說沒有不法,也不會違法,未來會強化食安,考慮不再委外處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