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夫妻發燒搭郵輪7000人禁下船!苦主揭慘狀:只能在陽台看風景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31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夫妻發燒搭郵輪7000人禁下船!苦主揭慘狀:只能在陽台看風景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都陷入恐慌的情況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昨(30)日在日內瓦召集專家再次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召開緊急委員會議,晚間在記者會上宣布接受委員會專家建議,將源自大陸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Concern, PHEIC),這是WHO史上第6度宣告PHEIC。
 

YT廣告

 

而綜合外媒報導,昨日一艘停泊在義大利港口名為歌詩達(Costa Smeralda)的郵輪因一對來自澳門的夫妻出現發燒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因此遭隔離於不同房間中,隨即也馬上來了3名醫生和1名護士登船照顧,並將這對夫妻檢體送驗。

 

不過這疑似的病例卻造成歌詩達郵輪上的全體旅客行程被迫暫停,包含乘客、船員等總數約7000人都被迫留在郵輪上,不得下船。

 

在郵輪上正好有一位台灣旅客與家人出遊,遇到此事,更讓他無奈的再PTT發文感嘆,他表示「我跟家人都困在船上,一大早就不准下船了,餐廳還是一堆人,歐美人看到亞裔的都會閃遠一點。很怕在船上隔離14天。」

 

▼在郵輪上正好有一位台灣旅客與家人出遊,遇到此事,更讓他無奈的再PTT發文感嘆(圖/PTT)

 

接著他又陸續發了四張圖證明自己正在海上,並表示「船上台灣人我知道的大概 90人左右,大部分是旅行團,不過船上中國(大陸)人可能是我們的6-7倍以上,剩下的都是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當地這些歐美人講的語言基本上聽不懂,口罩部分本來就知道有疫情,大家都有帶很多,只是上船之後就沒人戴了。」

 

▼接著他又陸續發了四張圖證明自己正在海上(圖/PTT)

 

他再表示「這邊老外也好像不知道事情嚴重程度沒有一個戴口罩,到今天到羅馬靠港要下船被封船,船上訊息講的很模糊,還說檢疫結果晚上會出來。看台灣的新聞都有了,另外那一對夫妻聽起來是住四樓早上有廣播要找他們。我們的羅馬一天行程就沒了,還得回船吃噴,X,只能在陽台看風景。」

 

此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祝你平安健康 QQ」、「苦主出現了...」、「拍拍,保重」、「慘」、「幫你們QQ」、「保重,記得戴口罩」、「這真的是中大獎了..衰到爆...」、「海上監獄 慘」、「注意人身安全啊」、「假期延長14天」。

 

不過目前據義大利衛生部消息指出,經初步的檢驗,這對來自澳門的夫妻似乎未受感染,病毒檢驗結果為陰性反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