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死者仍具傳染力!英公衛部:已做好準備應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8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肺炎死者仍具傳染力!英公衛部:已做好準備應戰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官網最新發布的武漢肺炎病例統計數據,截至27日24時,全中國大陸30個省市自治區的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其中重症976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雖然這當中治癒出院的已有60例,不過死亡人數仍在攀升中。

 

而在全球陷入疫情恐慌的同時,早在爆發初期,英國的機場和各公眾場所就已在進行自主性量體溫、不是者通報的舉動。在全球同心協力找出病源、研發疫苗的同時,英國國民健保署(NHS)發現,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患者,在死後仍然具有一定的傳染力,需要接觸的相關人員一定要特別小心。

 

根據英國《Mirror Online》的報導指出,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在一份最新的報告中表示,如果在處理或是不小心接觸到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患者,將有被傳染的機會,報告中也說到,雖然在患者死亡後病毒威力也會隨之衰弱,但不排除還是有傳染的可能性,而目前英國公共衛生部也已向當地各醫院宣達對於相關病例的處理方式。

 

▼目前英國公共衛生部也已向當地各醫院宣達對於相關病例的處理方式(圖/取自pixabay)

门, 条目, 医院, 通道, 红色, 处理

 

當地所有的醫護人員也被告知,為避免這種傳染的問題發生,當遇到因此病而身亡的患者時,要使用特殊屍袋來處理,在處理前也要穿上全套的個人防護裝備。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