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邊拾荒驚見「怪奇硬塊」 火一燒發現他竟值20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海邊拾荒驚見「怪奇硬塊」 火一燒發現他竟值2000萬

泰國一名海灘拾荒者蘇拉切特.昌楚(Surachet Chanchu)日前在工作,尋找可以拿去回收賣錢的垃圾時,意外的撿到一塊重達37磅(約16公斤)的灰色石頭。在他將它抱回家進行測試後,認為它極有可能是價值連城的「龍涎香」。

 

綜合外媒報導,蘇拉切特在泰國南部宋卡府的一處海灘找尋可回收垃圾時,發現這塊被沖上岸的灰色蠟狀物質,他當下就認為這有可能是珍貴的龍涎香,因此立刻將它帶回家。

 

事後經過他與朋友們的實驗,用火去燒這塊物質後,該物質散發出陣陣的麝香味,證明它極有可能就是龍涎香。

 

所謂的「龍涎香」即是鯨魚的嘔吐物,有專家表示這硬塊是在鯨魚的膽管中形成,然後嘔吐在海洋中凝固,時常會在海洋中漂浮數年,而他在香水業中則被視為極為珍貴的物品。

 

根據報導指出,優質的龍涎香一磅(約0.45公斤)可賣到14,500英鎊(約新台幣58萬元),蘇拉切撿到的龍涎香若品質良好,估計可賣到53萬元英鎊(約新台幣2,075萬元)。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