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貧富有多不均? 世界前2000富豪財富 大勝全球60%人總和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貧富有多不均? 世界前2000富豪財富 大勝全球60%人總和

多少人想要一夜致富,無奈全球的財富都集中在少數人身上,而這樣的貧富差距問題也漸漸的失去控制。

 

據CNN(20)日的報導指出,國際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在世界經濟論壇開始的前夕發布了最新的研究報告,全球貧富不均情況已「失控」,世界前 2,153 大億萬富翁擁有的財富,比全球 60% 人口(合計 46 億人)加起來還多。

 

樂施會所發布的報告中顯示出目前全世界貧富差距極大,且在過去10年來億萬富翁的數量狂增了1倍之多,而性別歧視也導致了貧富不均的危機加劇。這樣偏差的經濟體制排擠眾多女性,卻放任極少數億萬富豪聚斂鉅額財富而對社會毫無貢獻。

 

報告中也提到,全球22位最富有的男性所擁有的財富,遠遠超過了整個非洲所有女性所擁有的財富總和。而根據聯合國的數據來看,非洲20歲及以上的女性共有3.26億人。

 

▼全球22位最富有的男性所擁有的財富,遠遠超過了整個非洲所有女性所擁有的財富總和(圖/取自pixabay)

美元, 金钱, 现金, 业务, 货币, 财政, 危机, 收入, 富, 银行, 条例草案, 财富, 法案

 

報告指出,15歲及以上女性提供的廉價甚至免費的勞動價值每年超過10.8兆美元,為全球科技產業的 3 倍以上。只要全球那1%最富有的人在未來 10 年多繳 0.5% 的稅,就可支應老人及兒童照護、教育與健康等產業共 1.17 億名人力需求。

 

1月21日至24日,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已在在瑞士展開。本屆年會將以“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主要方向,聚焦世界經濟當前局勢與未来走向,共同討論促進全球發展的策略。本月稍早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任總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籲政策的制定者該重新考慮他們的稅收制度,並認真考慮對社會上最富有的人增加課稅,以解决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的問題。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