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信無卡提款用戶衝破百萬! 超過6成最愛「指靜脈」服務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1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信無卡提款用戶衝破百萬! 超過6成最愛「指靜脈」服務

許多民眾在提款時都會到鄰近的銀行或是便利商店使用ATM進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位於各大7-11便利商店內的中國信託銀行,其推出的「指靜脈交易」可以讓民眾不需要帶金融卡就能輕鬆領錢,這也讓中信銀行2019年全年的交易交易量突破200萬筆,相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04%。

 

中信銀行不斷拓展其數位金融科技的進步,根據中信銀行分析,使用無卡服務的用戶共有100萬名,其中男性大約占了65%,比起一般提款男性只有占4成來說,使用無卡服務更受到男性民眾的青睞。

 

中國信託2016年推出「指靜脈」的提款機,隨後陸續推出手機無卡提款、QR Code無卡提款與臉部辨識提款服務,只要第一次使用時設定,之後就可以輕鬆使用各種無卡提款服務,中信銀行統計,總設定的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光是2019年就成長了超過5成的用戶。

 

▼中國信託的無卡用戶已經衝破百萬。(圖/取自中國信託/7-11提供)

 

在使用年齡層分析上中信銀行發現,使用無卡服務的用戶年齡有近4成落在20至29歲,可以看出無卡服務對於年輕人來說接受度較大,在四種無卡服務當中,由超過6成交易的指靜脈占最大宗。

 

中信銀行表示,用戶可以憑藉靜脈驗證和提款密碼,在所有提供鏡賣服務的中信ATM中完成提款,如此一來,不但出門不用再攜帶提款卡,利用生物特徵和密碼的雙重保護,也可以讓帳戶更安全。

 

(封面圖/取自中國信託/7-11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