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天氣趨勢曝光 彭啟明:除夕後恐變天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7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春節天氣趨勢曝光 彭啟明:除夕後恐變天

年假將近,不少人都想趁休假時好好曬曬太陽,出去活動活動,不過有消息指出在除夕後天氣似乎不是那麼穩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於今(17)日於FB上表示,昨天深夜開始,天氣開始改變,新的一波冷空氣又逐漸接近,再度轉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桃園新竹以北到新北、台北、基隆、宜蘭到花蓮北部到目前已經轉為陰沉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清晨北部台北市的低溫已經降到16度,和昨天相比降了一度,淡水等空曠地區也降到14度。

 YT廣告

 

他表示,預計今天北部都會是陰陰沉沉偶飄雨,持續降溫的天氣類型,今天晚上到周六清晨,台北市可能溫度會落在14度上下,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下探 12-14度,部分丘陵很空曠地方可能降到11-12度,提醒您要注意溫度的落差,和昨天有很大不同。而苗栗以南從台中開始到高雄屏東,則維持穩定,屬於多雲到晴,溫度雖稍降一些,但沒有北部明顯,空曠地區可能低溫仍有機會在 12-13度。

 

彭啟明說到,周六清晨雖然較低溫,白天開始,冷空氣會稍微減弱,逐步緩回溫,但迎風面的東北角仍是有些水氣,仍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北部其他地方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白天會稍微緩回溫一些,有機會接近到20度上下,中南部白天高溫會回溫多一些,約23-25度,日夜溫差較大。周日冷空氣將持續減弱,迎風面也會轉多雲到晴,不過要留意空曠地區的低溫仍有14-15度,北部白天會回溫到22-24度間,中南部回到24-26度,相對這兩天舒適許多。

 

他指出,下周一開始到周五過年除夕的天氣,大致上是相對穩定,晴朗回溫,而且轉為偏南風,要留意可能容易有濃霧發生,相對於這兩天有冷空氣影響,有點回到春天的感覺,是很舒服溫暖的天氣型態。預期下周六開始到過年的後半期,可能有鋒面及冷空氣再度南下接近台灣附近,可能又會再降溫,但降溫的幅度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由於目前已經有類似春天天氣系統,早已開始有許多中小尺度系統接近台灣附近的特徵,變動度也較高,到底水氣有多少,降溫會到哪種程度,預報的準確度上仍不穩定,只能參考用。尤其今年冬季,許多一周後的預測的變動幅度都很高,要盡量減少看到影子就開槍的預測。較有參考價值可能還要延後到下周一會較有可信度。但是整體趨勢來看,今年過年前到除夕的天氣尚佳,但下半段的天氣應該不會像前兩年這麼穩定,會是有些天氣變化的年節。

 

 
北東降溫陰沉偶陣雨 周六白天起緩回溫

北東降溫陰沉偶陣雨 周六白天起緩回溫 昨天深夜開始,天氣開始改變,新的一波冷空氣又逐漸接近,再度轉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桃園新竹以北到新北、台北、基隆、宜蘭到花蓮北部到目前已經轉為陰沉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清晨北部台北市的低溫已經降到16度,和昨天相比降了一度,淡水等空曠地區也降到14度,預計今天北部都會是陰陰沉沉偶飄雨,持續降溫的天氣類型,今天晚上到周六清晨,台北市可能溫度會落在14度上下,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下探 12-14度,部分丘陵很空曠地方可能降到11-12度,提醒您要注意溫度的落差,和昨天有很大不同。 而苗栗以南從台中開始到高雄屏東,則維持穩定,屬於多雲到晴,溫度雖稍降一些,但沒有北部明顯,空曠地區可能低溫仍有機會在 12-13度。 尤其這兩天是大學學測,考生及家長在穿著上務必要用多穿件衣服,帶上口罩預防感冒或流感傳播,才能用最佳的精神來應答。 周六清晨雖然較低溫,白天開始,冷空氣會稍微減弱,逐步緩回溫,但迎風面的東北角仍是有些水氣,仍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北部其他地方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白天會稍微緩回溫一些,有機會接近到20度上下,中南部白天高溫會回溫多一些,約23-25度,日夜溫差較大。 周日冷空氣將持續減弱,迎風面也會轉多雲到晴,不過要留意空曠地區的低溫仍有14-15度,北部白天會回溫到22-24度間,中南部回到24-26度,相對這兩天舒適許多。 下周一開始到周五過年除夕的天氣,大致上是相對穩定,晴朗回溫,而且轉為偏南風,要留意可能容易有濃霧發生,相對於這兩天有冷空氣影響,有點回到春天的感覺,是很舒服溫暖的天氣型態。預期下周六開始到過年的後半期,可能有鋒面及冷空氣再度南下接近台灣附近,可能又會再降溫,但降溫的幅度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由於目前已經有類似春天天氣系統,早已開始有許多中小尺度系統接近台灣附近的特徵,變動度也較高,到底水氣有多少,降溫會到哪種程度,預報的準確度上仍不穩定,只能參考用。尤其今年冬季,許多一周後的預測的變動幅度都很高,要盡量減少看到影子就開槍的預測。較有參考價值可能還要延後到下周一會較有可信度。 但是整體趨勢來看,今年過年前到除夕的天氣尚佳,但下半段的天氣應該不會像前兩年這麼穩定,會是有些天氣變化的年節。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 彭啟明博士提供 彭啟明

Posted by 氣象達人彭啟明 on Thursday, January 16, 2020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寒流吃薑母鴨竟猝死 醫揭恐怖真相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