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方雲集衝上市櫃! 力拚50億業績 搶攻美國華人市場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5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八方雲集衝上市櫃! 力拚50億業績 搶攻美國華人市場

說到鍋貼,不少人第一時間便會想到「八方雲集」,該品牌在台灣可以說是深植人心。昨(13)日,其董事長許銘銓表示,今年營運將力拚衝破50億業績、拓展店面至千家,最快年底前完成登錄興櫃,期許未來上市掛牌,拓展業務鎖定美國華人市場。

 

八方雲集今年年底即將登錄興櫃,至於究竟何時上市?許銘銓表示,確切時間尚未確定,但已經有國際會計師完成認證,也找好輔導券商,但目前首要目標還是先把營運做好,其他部分就讓時間慢慢地推進。

 

被問及掛牌目的,許銘銓指出,籌資當然是要拓展業務阿,未來兩岸三地通路的擴展都會放緩,但美國拓點正在規劃中,今年將會有初步的結果。為了拓展八方雲集在國際間的知名度並找到國際合作夥伴,掛牌上市勢在必行。

 

▼八方雲集董事長許銘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八方雲集台灣的拓點規劃,許銘銓認為,台灣市場已經接近飽和,為避免「自己打自己的窘境」,公司勢必要更加謹慎。內部今年訂出在台展店目標約50家,將八方雲集在台灣的店面突破千家。

 

八方雲集成立超過20年,在台灣有超過950家店面、香港70多家、大陸百家。而其下一個目標將鎖定美國市場,並且已經在規劃中。八方雲集有著完善的原物料及物流布局,目前有高雄、淡水兩家中央工廠,雲林西螺設有蔬菜裁切廠,旗下更有70多量的物流車。

 

八方雲集2018年全年營收約44.16億元,稅後純益4.9億元,每股純益8.17元,毛利率逾42%、淨利率約11%。而去年全年營收達到48.32億元,年增逾8%。許銘銓表示,今年營收期許能高於去年,並將以50億為目標努力。


(封面圖/翻攝自八方雲集)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