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媽比你更會! 行動支付熟齡族使用率劇增全靠「這一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3 09: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婆媽比你更會! 行動支付熟齡族使用率劇增全靠「這一家」

根據國發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年46歲到55歲使用行動支付的民眾狂增逾30%,來到77.6%,56歲到65歲使用率則較前年增逾10%,來到52.9%,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看到此項數據後都表示,十分令人意外,不過熟齡族使用行動支付的人數會增加的如此迅速,這都要靠一家零售業者所賜。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調查出爐後,熟齡族普及率的大幅提升,真的很令人意外的,後來發現,其實全是因全聯於去年5月時所推出的「PX Pay」所致,因為全聯主要客群大部分都為40歲以上民眾居多,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累積到不少會員數,所以數據才能成長如此快速。

 

▼熟齡族行動支付使用率的暴增,是因全聯推出的「PX Pay」所致(圖/取自Google Map)

實價登錄不可靠? 全聯竟成買房新指標

 

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胡自立也說到,熟齡族使用行動支付數據的大幅成長,主要助力就是全聯,在推出自家品牌行動支付後,明顯帶動46歲以上族群使用,若與其他行動支付比較,PX Pay使用者中的中高齡年齡層比例是最高的。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指出,PX Pay有熟齡族比年輕人更愛用的情況,40歲以上使用占比達六成。在去年上線後,至今註冊數突破500萬人,其中門市註冊占比約七成,主要是門市店員幫忙推廣,協助年紀較長的客人下載使用。

 

胡自立表示,雖然中高齡族群使用的普及率有提高,但使用頻率仍不如年輕人,18歲到35歲使用頻率還是所有族群中最高。胡自立再表示,熟齡族對於操作熟悉度上與年輕人相比或許較弱,但全聯採用店員面對面教學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推廣速度相對也快上許多,不過更高齡的使用者在下一次使用時可能會忘記上一次是如何操作的,養成習慣可能需要不少時間,有些高齡者甚至會有緊張情形,擔心會因此影響結帳速度。

 

此外,不少人都會擔心用信用卡或金融卡綁定行動支付後,會間接產生個資外洩的風險。

 

對此陳美伶指出,台灣人在支付時使用金融卡、信用卡都已成習慣,不會對其安全性有所懷疑,過去會有信用卡被盜刷的案例,基本上都是因為將信用卡交給別人的因素所致。現在將這張卡綁在手機上,手機與一般使用時相比,反而還多了一層加密功能,在未來新科技引進後防護力其實會更加安全,支付時還必須經過個人指紋或所設定的密碼認證,被盜刷的機率相對降低。而隨著行動支付的使用率提升,政府也將持續加強此項支付方式的宣導。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財運「鼠」於你!元大銀送「發財水」 新年搏個好彩頭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