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管、機械2科系該怎麼選? 過來人曝心路歷程:不要想不開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8 15: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資管、機械2科系該怎麼選? 過來人曝心路歷程:不要想不開

不少人一生中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徬徨不已,在高中苦讀3年後,在考大學時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科系、志願在哪,不過在社會組選擇眾多的情況下,理科的學生選擇就相對較少,除了常見的資工及電機外,機械及資管也是不少人的選擇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於PTT上討論,究竟「資管系跟機械系哪個比較廢?」意外引起網友討論熱潮。

 

原PO於PTT八卦板上以「機械系跟資管系哪個比較糞」為題發文,文中他將兩個系做比較,並表示,資管系學店生比例爆高,可是國立前段好像還不錯;機械系學店生比例低一點,但台大畢業的出社會好像也是輪班。最後他也不禁詢問廣大的鄉民們「究竟哪個比較廢?」

 

▼原PO於PTT八卦板上以「機械系跟資管系哪個比較糞」為題發文(圖/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一波熱議,網友一面倒的表示,「考上台大機械,不如降一級去念中山電機」、「說真的,沒有心要念機械的去念乾脆休學,機械東西沒很簡單」、「機械一般是中大型國家才會主力的,但台灣真的不強」、「機械系真的很難唸,不要想不開」、「機械去竹科輪班,資管當竹科 IT,後者贏」。

 

不過也有網友以分析的方式說到,「若真的對機械沒興趣,就千萬別讀,如果你對機器人、智慧車等東西有興趣,念機械並不會讓你對這些東西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不要想著先進機械再轉系,因為機械系的成績(GPA)很難衝高,不適合當轉系跳板,若真的不是很想讀就真的不要硬填,人生只會越讀越迷惘」。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