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面掃地!中研院長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制出境

2016/04/21 07:52 字級:
顏面掃地!中研院長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制出境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涉及內線交易案,檢調偵辦浩鼎,昨(20)日大動作約談翁啟惠夫婦,不僅國家最高學術機構首長辦公室遭檢調搜索,經過漏夜偵訊,一夜未闔眼的翁啟惠確定遭檢察官認定涉嫌貪污、背信等罪,無羈押必要,但上午6點30分告知限制出境,翁啟惠今(21)日早上6點50分步出士林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檢調昨日傳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及特助張穗芬到案說明,檢調懷疑,中研院在翁啟惠主導下,賤賣研究技術給浩鼎,損害中研院利益外,翁啟惠還疑似用女兒當人頭,私下持有浩鼎股票,有背信之嫌。昨日一早檢調發動偵查行動,搜索中研院院長辦公室跟住處等多個點,約談翁啟惠等11人到案,其中,翁啟惠跟張念慈、張穗芬都被列為刑法背信罪的被告,潤泰集團負責人尹衍樑跟翁啟惠的妻子也在昨天檢調的約談名單中,兩人都於訊後被請回。浩鼎昨發聲明,承認張穗芬經手大股東Alpha的股票買賣,還提到當時張穗芬受託處理時,並未向主管機關申報,「嚴重違反股務的申報法定程序,公司將盡速調查並對她作出必要之處分」。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下半月事業運大漲!4生肖將迎升官加薪 小人也退光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