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薪資延後發!遭重罰150萬 創史上最高

2020/01/07 17: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遠航薪資延後發!遭重罰150萬 創史上最高

遠航日前發信給員工,表明去年12月薪資將延後發放,無法入帳,但說明已有企業願投資遠航,相關投資細節本週內可完成。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遠航的行為違反《勞基法》22條第2項規定,考量公司規模龐大、違反人數情節嚴重,已符合《勞基法》第79條第4項可加重罰鍰至法定罰鍰最高額(100萬)二分之一之情形,因此勞動局依法加重處分遠航150萬罰鍰,創下前所未有之裁處紀錄。

 

遠航去年12月12日無預警宣布12月13日起停飛,理由是資金籌措困難,後來又說要拚復飛,民航局認定遠航已違反民航法將裁處,目前仍在審酌遠航提出的陳述意見。民航局日前重申,遠航資金是否到位與無預警停飛的裁處是兩回事。

 

遠航去年12月的員工薪資,應該在日前入帳;不過,遠航下午發信給員工,表明因集團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資產與投資受到合庫銀行查封,致公司資金受嚴重影響,原訂今天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不得已須延後,請員工見諒。遠航告訴員工,正與台灣知名財力雄厚企業主位於香港的境外投資公司,磋商投資合約細節,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及薪資,預定本週內可完成,投資人已明確表達投資意願,只待雙方議定合約內容,並承諾近期代墊薪資。

 

遠航給員工的信中也感謝員工不離不棄,並相信在新的經營團隊進駐下,可重拾主管機關和消費者對遠航的信心。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