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發不出12月薪水 稱有公司願投資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6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遠航發不出12月薪水 稱有公司願投資

遠東航空去(2019)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雖然董事長張綱維聲稱,已經找到新的投資人,要全力拚赴飛,不過今(6)日是遠航員工12月薪資入帳的日子,卻因為集團及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資產與投資部分遭合庫查封,不得已須延後給薪,張綱維也為此表示「希望同仁能給公司多一些時間」。
 
遠航去年12月以資金籌措困難,宣布同月13日起停止飛航,不過隔天,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卻在記者會強調,沒有要停止營運,還稱已找到新的投資人,兩周後10億資金就會到位,並希望能復飛,但遠航遲遲未公布投資人細節,而民航局則表示,遠航資金是否到位與無預警停航的裁處是兩回事,目前就遠航無預警停飛的裁處審酌。
 
沒想到今(6)日遠航發言人盧紀融卻證實,確定發不出員工上個月(12月)的薪水,將延後發放,有上千名員工受到影響,不過強調,已經有找到明確投資人,上周也有再送件給民航局,但在很多方面還要多點時間充分溝通,資金到位時間從本(1)月3日再延至8日。

 

▼遠航發不出12月薪資。(圖/遠航臉書)


 
張綱維則強調,確定有投資團隊願意評估投資遠航,希望同仁能給公司多一些時間,堅守崗位,會有好消息傳出,目前只待雙方敲定合約內容據以執行,承諾將在近期代墊新資,以保障員工應有權益,安定士氣。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意投資的業者是「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若遠航符合1、不損及遠航公司員工、旅客及旅行社權益,且遠航公司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未經機關廢止或註銷,2、前項應轉讓之股權,金額及其相關權利義務事項等,將依之後所簽署的正式契约為準,則願意進行評估投資取得遠航全部或多數股權及經營權,經營遠航與支應維持費用,解決財務問題,並同意在取得經營權後,遵守主管機關對遠航公相關指示及專業審查程序所需信託專戶要求。

 

▼遠航表示已經有找到明確投資人。(圖/遠航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