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黨票挺誰?郭台銘正式表態 首替「郭粉」配票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6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政黨票挺誰?郭台銘正式表態 首替「郭粉」配票

距離投票日僅剩5天,各候選人也都用盡洪荒之力在為自己及政黨催票,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在最後退出了此次總統大選的行列,不過他依然力挺「郭家軍」進入國會,親民黨與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有「郭家軍」的影子。

 

在昨(5)日的公開活動中,針對媒體提出「親民黨及民眾黨都有郭家軍的影子,不過不少人認為只挺親民黨」,郭台銘於活動中首次表態,郭台銘表示,「我的策略是兩大兩小,希望是偏綠光譜的,若兩大黨都投不下去,民眾黨就是不錯選項。至於偏藍光譜的、中間選民,若真的投不下藍色政黨,想改投民進黨,是呼籲這些郭粉,親民黨也是很好的選項。」

 

最後郭台銘再表示,「兩大兩小是我的方向策略,也是最符合台灣政治生態,希望檯面上的兩小黨是民眾黨跟親民黨,不希望一黨獨大,出現權力傲慢與暴力,兩大兩小能讓年輕人敢說話的人出頭,也能平衡政治生態。」

 

親民黨於今(5)日上午舉行公布戰車車隊活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發言人于美人、陳怡潔委員、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滕西華、劉宥彤、蔡沁瑜等人都出席。

 

對於昨日郭台銘所提出的配票策略,媒體詢問郭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這是否算是郭台銘的正式表態?是否表示將棄民眾黨保親民黨?劉宥彤表示,「我覺得在第三勢力極大化的原則之下,並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在中間偏藍勢力上,的確應該要更努力,這也是郭董事長所期待的,所以在親民黨這邊,他會盡量來協助這次不分區選情。」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沁瑜、劉宥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劉宥彤強調,「並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也沒有應該要偏重誰。郭董事長昨天已經配票,如果你是心中比較偏綠基礎的選民,但這次你沒有辦法支持民進黨,請你票投民眾黨,如果你是偏藍的選民,對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表現失望,認為他們失能的話,請支持親民黨。如果你是中間選民,擔心民進黨一黨獨大,可以多支持親民黨,這個是郭董事長昨天就已經明確表態的。」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