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研院史上頭一遭!約談翁啟惠夫婦 搜索院長室

2016/04/20 16:04 字級:
中研院史上頭一遭!約談翁啟惠夫婦 搜索院長室
檢調偵辦浩鼎案,隨著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回國後,今天又有大動作的約談。上午檢調首度約談了翁啟惠夫婦至市調處說明,翁啟惠的妻子劉映理是以證人的身分應訊,但她仍請律師陪同。而上周才以100萬元交保的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天下午臨時又被通知,約至市調處應訊。

檢調今天首度約談翁啟惠夫婦,劉映理下午2點已轉往士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她進入地檢署時,對於記者的追問,沒有任何回應,而翁啟惠仍在市調處接受訊問。檢調查出,浩鼎主管有13人在解盲前出脫持股667張、賣股金額估計超過3.31億元。上周五於翁啟惠回台,當天針對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高層發動搜索、約談。訊後將張等5人改列被告,其中張念慈遭依內線交易罪以100萬元交保。而翁啟惠也因女兒名下持有浩鼎股票,還在解盲當天代女兒賣股,懷疑早知解盲結果,引發內線交易疑雲。

據今(20)日《壹週刊》報導,浩鼎十大股東之一「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在去年10月左右大賣上億元股票,事後證實這家公司是張念慈所掌控,並授權浩鼎股務大帳房張穗芬處理。下午張念慈又再度被檢調約談進入市調處前,對於此事,他回應說:「我不是Alpha的實際負責人」。當他打算在進一步說明時,便遭律師打斷,匆匆進入市調處。檢調除了首度約談翁啟惠夫婦外,更是破天荒進入中研院長辦公室搜索,另同步搜索翁啟惠住家等4個處所。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