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家人聊政治不吵架很幸福? 眾苦主怨:早已放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跟家人聊政治不吵架很幸福? 眾苦主怨:早已放棄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不到2周,雖民調已封關,不過媒體版面仍持續被霸佔,這樣的場景在選舉前都會上演,而台灣的民眾也早已習以為常,在照理論上,政治立場不同,幾乎等同於價值觀想法不同,不過就算如此也應是可以好好相處、互相溝通,不過事實上卻並非如此,親朋好友因政治起紛爭,好友們因想法不同而撕破臉,甚至有因此決裂的例子出現。

 

昨(30)日有網友於Ptt表示,自己與家人一天到晚吵架,不過在看政治新聞跟討論選舉卻從不吵,他回憶著自己小時候時,爸媽從來不會在自己面前講到政治,會有自己的看法和立場,都是長大後自己去了解的。以前會覺得如果跟爸媽聊這麼敏感的問題會很尷尬,但結果卻不是如此,反而發現爸媽立場與自己幾乎相同。

 

▼昨(30)日有網友分享自己與家人討論政治的情況(圖/PTT)

 

原PO也表示,連自己的阿姨、姑姑、舅舅,那種不常見面的來家裡也可以聊,因為大家的立場幾乎都一樣,反觀有不少人,回家跟爸媽討論選舉被罵洗腦,都跟家裡鬧的很不愉快。這也讓他不禁認為「聊政治不會吵架的家庭,是不是顯得特別幸運啊?」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留言表示,「家人吵政治真的智障」、「立場都不相同還不吵架才厲害」、「還好吧!會吵的基本上都是智障家庭」、「沒必要為了一場選舉 搞的家庭失合」、「佛心家庭」、「不錯啊 一家人可以理性討論」。

 

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是,羨慕嫉妒恨」、「我早就放棄跟家人談政治了」、「家族line每天都在那洗,唉」。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