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放煙火10分鐘 農戶控「246隻雞被嚇死」索賠6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31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鄰居放煙火10分鐘 農戶控「246隻雞被嚇死」索賠6萬

養殖戶除了擔心飼料、疾病問題,最怕的就是碰上意外,導致心血白費!大陸一名養雞農,飼養了2000多隻的土雞,眼看就能販賣變現,怎料卻有200多隻雞在一夕之間死光,讓他氣得提告同村居民「放煙火把雞嚇死」,索賠1萬5千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4387元)。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大陸四川宜賓一位饒姓村民在28日晚間歡慶50歲生日,女兒不僅擺壽酒,還在附近的公路上,分批施放了10箱煙火,花了10幾分鐘才施放完畢,希望藉此炒熱氣氛,替父親慶生,沒想到施放煙火附近約100公尺的地方,是一戶養了2000多隻雞的農戶,這煙火一放,也燒出兩家人的糾紛。
 
▼一名養雞戶指控,鄰居放煙火嚇死他的雞。(圖/紅星新聞)


 
當天晚上9點多,饒男便接到養雞戶的電話,對方氣沖沖的表示,因為放煙火的聲音太大,導致雞受到驚嚇亂竄,發生擠壓踩踏後,整整釀成246隻雞死亡的悲劇,因此要求饒男賠償,養雞場的管理員還透露,雞在晚間的時候並看不見,俗稱「雞摸眼」,加上天性膽小,平常受到一點驚嚇就會鬧得雞飛狗跳,何況是突然飛到空中爆響的煙火。
 
饒男到場後,確實看到滿堆雞屍,便答應接受村委調解,最後算一算,養雞場損失約1萬5千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4387元),由養雞戶、管理員、饒男各負責3分之1,不過饒男的女兒為此大感不滿,坦言家中經濟無力負擔賠償金,同時也直呼「怎麼證明雞死亡和煙火有關?」因為家裡同樣養了20多隻雞,都沒被煙火嚇死。
 
但律師對此表示,放煙火與大量雞隻死亡之間未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也不排除有養雞場的設備、管理有問題,雙方如果沒辦法協商處理,就只能蒐集更多有利證據,向法院提出告訴。
 
(封面圖/紅星新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