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朋友一起中700萬以為翻轉人生!五年後朋友變老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7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和朋友一起中700萬以為翻轉人生!五年後朋友變老闆

因買彩券中了大筆獎金,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並非每個幸運得主都能一直笑到最後。有一名原本是司機越南男子,五年前和朋友一起買彩券中了約台幣700多萬,當時樂翻天,他也並未揮霍,然而五年後,他還是重新回到打工仔的生活,而且老闆還是當時與他一起中獎的朋友。


據越南媒體報導,這名來自胡志明市的前彩金得主叫做Vo Quoc Thang,現年30歲。他,從小家貧窮,原本只是個普通司機。然而,2014年時他的命運出現轉折:那年他和兩個朋友跑了3天的長途車,工作結束後,他們來到一家飯店喝點酒放鬆,這時,一名小男孩向他們兜售彩券。

 

他和另外兩個朋友一起買了4張彩券,隔天下午兌獎時,他們驚喜的發現竟然中獎了!扣除稅金後,他們們一共獲得了約台幣700多萬的(54億越南盾)的獎金。他們平分了這筆錢,平均每个人拿到了約台幣235萬(18億越南盾)。拿到錢後,Thang先是給父母蓋房子,又做為女兒上學的開銷,還掏出一部分用於幫助貧困的家庭。

 

▼和朋友平分獎金後,獲得台幣約235萬元(18億越南盾)。(示意圖/取自pixabay)


接下來,Thang為自己買了機車代步,又新買了卡車用來做生意。但他表示,因從小家境貧窮,自己沒念過多少書,我手上一下有了這麼大筆錢,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所以,他用來投資自己比較熟悉的運輸業生意,但由於不懂經商,生意最終以失敗收場。

 

▼Thang如今重回運輸業工作,現今的老闆正是當年與他一起中獎的朋友。(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也由於投資生意未成功,之前的彩金也花光了,現金他還是繼續幫人打工,賺取每月約台幣1萬3千元(1000萬越南盾)的工資。而令人感慨的是,現在他的老闆正是當年和他一起中獎的朋友。這位名叫Cong的朋友中獎後,同樣買了卡車從事運輸生意,兩人不同之處就在於Cong會做生意,因此錢越賺越多,現在已經擴張為擁有車隊的老闆,也買了新房子。

 

不過,儘管自己的境遇和朋友相去甚遠,但Thang仍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他說,雖然日子不像前幾年那麼富有,但他當年用贏來的獎金幫助了很多窮人,這就讓他感到十分滿足和開心了。

 

對於這則新聞,網友們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想成為有錢人還是得有生意頭腦,不懂就亂投資的話,即使曾有大筆資金,最後也是一場空。但也有人對Thang表示敬佩,雖然他因為不懂投資沒能因此翻轉人生,但他將獎金用於蓋房孝敬父母,讓女兒上學,還無私奉獻於幫助窮人,這些都是十分難得的行為,認為他還是把錢用對了地方。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