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編碼不敷使用!郵遞區號「3+3」明年3月將全面上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6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編碼不敷使用!郵遞區號「3+3」明年3月將全面上路

今年3月時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郭純陽就曾表示,隨著都市人口密集度愈來愈高,都會區內每個行政區的投遞段都超過100個,現有2碼的投遞段編碼已不夠用,機器無法有效分揀郵件,目前正試辦投遞段編碼改為3碼,先輔導大宗客戶使用。而近日中華郵政再指出,使用了30多年的郵遞區號3+2碼將於明年3月走入歷史,3+3也將於屆時全面上路。

 

中華郵政表示,執行編碼擴充的背景為現行3+2碼郵遞區號後2碼,除了提供40個編碼給大宗收件戶,其餘58個編碼給一般地址戶收件,許多投遞單位函件投遞區段超過58個,不敷使用。另因郵遞區號後2碼無法完全編入投遞區段,使部分郵件必需人工以地址判斷,除分揀速度緩慢外,也增加人工作業成本。

 

▼隨著都市人口密集度愈來愈高,都會區內每個行政區的投遞段都超過100個,現有2碼的投遞段編碼已不夠用,未來將全面改3碼投遞段編碼(圖/取自pixabay)

一零一大楼, 夜色, 都市, 台北, 亚洲, 市, 晚, 灯火, 城市景观, 台北金融中心

 

中華郵政也說到,在3月的「3+3」新制上路後將有四大優點,第一是能增進分揀作業效率,分揀作業依後3碼編碼即可順利的分揀到投遞區段,不需要特別去背誦地址;第二為能讓服務品質有大幅度的提升,讓郵務士的分揀作業更為簡化,郵遞更有效率;第三則是郵件作業流程簡化後,能夠降低人力成本;最後一項優點是提高大宗客戶投遞的效率,針對學校、政府機關、公司及大樓等大宗直接編列後3碼,分揀處理時就能直接挑出。

 

而針對新制推行的時間為何,中華郵政則表示,在今年11月時就已先行於台北郵局電子郵件科封裝列印業務開始試行列印,明年1月起則將先行測試外部客戶列印+3碼郵遞區號,目前洽定中華電信公司協助辦理,隨後將陸續增加其他客戶協助辦理。3月起則將正式推廣至一般大眾使用新式郵遞區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