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尾牙中獎被拗請客怎辦?過來人親授「脫身神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5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尾牙中獎被拗請客怎辦?過來人親授「脫身神招」

只要到了尾牙之時,就代表又過了一年,而在尾牙時,最令人期待的除了表演的活動外,公司所提供的各大獎項絕對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對於抽獎感到疑惑,他好奇若是在尾牙上抽中現金大獎後,沒有請客,是不是會被同事討厭或說閒話?這樣的問題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回覆,當中也不少過來人分享自身所遇到的特殊經驗。

 

原Po於PTT八卦版上以「尾牙中獎沒請會黑嗎」發文,文中他表示,「最近各大公司都開始吃尾牙了,很多員工也陸續抽中了大獎,但台灣公司的中獎文化很奇怪,有些人中了會請客,有些人中了不會請,有些人請了一樣黑,有些人沒請卻不會被黑,而且一定還要請全部員工,心中有一些不喜歡的人,此時你還要請他,心中真的XX,所以尾牙中獎要請嗎??中獎請客算陋習嗎?」

 

▼原Po於PTT八卦版上以「尾牙中獎沒請會黑嗎」發文(圖/PTT)

 

此問題一出也引來熱議,不過有不少人都認為中獎請客是一項陋習,並表示,「這是陋習,不過我還是請了」、「你以前有喝到有吃到就請阿」、「千萬別請...陋習」、「不請又會被職場霸凌…可怕...」、「看風氣」、「你以前有喝到有吃到就請阿」、「有被請過再說」。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同事的親身經歷,「前幾年中過一次同部門也有人中結果她沒請,因為她(再)4月就退休了,待退無敵懂嗎」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