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切香腸」加強對台關係 陸官媒諷:早晚切到自己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5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切香腸」加強對台關係 陸官媒諷:早晚切到自己手

美國眾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23日在眾院共同提出「台灣特使法案」(Taiwan Envoy Act),要求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的任命案,須像駐外大使一樣經參議院確認同意,且要求AIT處長應等同於大使級別,展現台美關係加強,不過大陸《環球時報》卻對此狠嗆美國「早晚切到自己的手」。

 

先前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實踐教授薩特(Robert Sutter)10月29日在一場關於台海兩岸關係的座談會上表示,美國奉行的是「自己的一中政策」,並非中國大陸的「一中原則」,還強調川普政府正逐步擴大對台灣的支持,是美國史無前例的做法,更以「切香腸」(salami slicing)來比與台美關係,用不挑釁的漸進方式加強與台灣的關係,「美國會與台灣同在」。

 

不過《環球時報》24日晚間發表社評文章痛批,拋出AIT處長升格無任所大使這法案,顯然具有挑釁意味,恐怕是看到之前的「涉台反華法案」順利通過,才想提案來刷存在,不過若是實際落實法案中「最囂張」的條款,勢必導致中美關係嚴重緊張,甚至引發危機。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社評還指出,台灣雖然是最容易挑釁、刺激中國大陸的地方,但也是對美方來說風險最大的地方,「如果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不停地『切香腸』,它早晚切到自己的手是注定的」,強調中方不但可以直接反制美方的挑釁,讓美國付出代價,還可以增加施壓台灣的力度,讓美方陷入尷尬局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