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不來旅遊業快不行了? 台北人:這2國觀光客超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5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客不來旅遊業快不行了? 台北人:這2國觀光客超多

前陣子大陸禁止自由行陸客來台後,旅遊業士氣低迷,但隨著政府祭出秋冬補助等政策推動台灣觀光,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就有一名南部網友表示,自己近日和女友上台北旅遊,意外發現各大景點及捷運上,充斥著不少外國面孔,日韓遊客的人數也相當多,瞬間還以為來到國外,讓他驚訝不已,話題也引發高度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 Gossiping 版發文,「上禮拜週末跟女朋友跑去北投泡溫泉,然後去了台北很多景點,什麼木柵動物園、饒河街夜市、 101 等等,路上、景點或是捷運上的外國人超多,一堆西洋臉孔、講著日文或是韓文的亞洲臉孔,還以為我在國外呢!記得以前沒有那麼多觀光客的呀,為什麼現在觀光客拿麼多?」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台北已經變成觀光大城了」、「東南亞也很多」、「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多,連去高雄也有一堆韓國人」、「跨年101超多印尼觀光客」、「我上次去十分放天燈才嚇死!簡直地球村」、「陸客少了,日韓客變多」。

 

此外,也有網友分析外國觀光客增加的原因,「明明就是日韓貿易戰和反送中,讓日韓觀光客都選擇來台灣玩」、「因爲要去香港都來台灣了」、「日韓港知道台灣陸客少,所以願意來」、「因為香港最近動盪,遊客往外擴散」、「台北一直都很多日韓高中生去自助啊」、「台北是方便又很安全的城市」。

 

▼(圖/翻攝自PTT

 

實際上,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近十年的資料顯示,大陸來台旅客從104年的410萬到107年僅剩269萬。反觀日韓旅客卻逐年成長,到今年3月時,單月日本客就有20多萬,南韓客人也有接近12萬,可見台灣人的熱情、友善、便利、美食成功吸引日、韓旅客。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