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連續古巴八字、9G小轉彎 少校親揭操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4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F-16連續古巴八字、9G小轉彎 少校親揭操作

F-16戰機肩負防衛台灣領空的重任,目前空軍有144架F-16戰機,正執行性能提升為F-16V,並再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總數將達到210架,成為亞太地區最大使用國,而漢翔公司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也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計畫推動成立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

 YT廣告


 

而美國智庫「藍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防衛分析師葛羅斯曼(Derek Grossman)指出,這筆軍售是美國、台灣在國防事務上關係日趨密切的最新例證,能使台灣空軍展現更強大戰力,同時在和平時期執行巡航任務,認為台美關係正處於1979年以來的最佳狀態。史丹佛大學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祁凱立(KharisTempleman)則表示,此次軍售另外一層重要意義是美國政策的微妙轉變,朝向更為例行、固定且常態化的對台軍售程序邁出一步。

 

▼美國資深防衛分析師認為,台美關係正處於1979年以來的最佳狀態。(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另外,根據《軍聞社》報導,日前空軍為配合各營區開放時機,特地以單機性能展示方式,在500英呎(170公尺)的低空,操作翻滾、鑽升等特技課目,呈現飛行員精湛的操控技術,讓當天近距離觀看戰機表演低空衝場的民眾驚呼連連,如今「國防線上」專題節目更邀請F-16戰機飛行員林少校親身分享經驗。

 

飛行員林少校在「F-16 Show Time—DEMO飛行員系列」節目中,解說在單機性能展示時,飛行員操控飛機,連續完成「古巴八字」、「倒飛」、「副翼滾」、「慢飛」、「四點滾」、「連續滾」及「9G小轉彎」等高難度課目,透過飛行員親解操作、解說奧秘,讓民眾能更了解F-16的風采。

 

▼國防線上同系列影片,幻象戰機單機特技機內視角畫面。(影片/軍聞社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軍聞社)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