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保險新制明年上路 壽險保費恐漲10%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3 21: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苦!保險新制明年上路 壽險保費恐漲10%

接下來這則新聞跟你的荷包息息相關!那就是從明年開始,金管會的新制度要調整保費利率。簡單來說,不論你是儲蓄險、終身壽險還是外幣保單,明年的保費註定都要變貴了。這時候你會問,到底要不要趁著今年還便宜、趕快搶購,來聽專家這樣回答!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12月的台北街頭處處是溫馨歡樂的佈置,但是小資族的荷包卻沒有好心情,因為明年保費確定要調漲,幅度最高來到1成。」就在跨年狂歡之後,保險新制元旦上路,金管會調高,小額終老保單的保障,但必須使用者買單,因此保費估計得漲價2%~10%。

 

▼保費估計得漲價2%~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險達人劉鳳和:「以前可能繳10塊錢的保費,我們身故的話大概會賠11塊,那現在金管會說,不行這個太低了,完全沒有保障的精神,要把這個11塊理賠調到15塊,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其實還是不夠多。」專家不諱言保障還是不夠,但調高的保費很有感,年紀越大漲價越多,民眾的噓聲比掌聲更多。

 

▼專家不諱言保障還是不夠,但調高的保費很有感,年紀越大漲價越多,民眾的噓聲比掌聲更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日子已經很艱苦了,你這樣是硬性的漲價。」、「就不划算啊,那我們年紀大的,不會再買那些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金管會也調降,明年的責任準備金利率,也就是儲蓄險還有台幣、外幣保單,保費都將上漲2%~3%,但該不該趁年底囤保險,專家不建議。

 

▼明年的保險制度還是新增很多好處,像是住宅火險,保額可提升18%,也新增颱風洪水理賠依地區最多補償9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險達人劉鳳和:「現在保險業務員應該是有點恐慌,所以說大家會在這一陣子會接到很多的業務朋友跟你說,趕快買,趕快買,不買就後悔啦 永遠都買不到,但是我是覺得說,因為儲蓄型的保險,他自己的特色、特點就是我中間如果要解約的話,哇!那可能就損失很重。」當然,明年的保險制度還是新增很多好處,像是住宅火險,保額可提升18%,也新增颱風洪水理賠依地區最多補償9000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