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本熊想傳遞奧運聖火卻遭拒!被拒理由網笑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0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熊本熊想傳遞奧運聖火卻遭拒!被拒理由網笑翻

日本熊本縣政府推出的可愛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呆萌的外型廣受民眾喜愛,就連台灣也有不少牠的粉絲。東京奧運即將於明年登場,熊本熊原本也有意加入傳遞聖火跑者的隊伍,不料遭到主辦單位拒絕。而被婉拒的理由公開後,令不少網友感到既好笑又無奈。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活動,將於明年3月26日時,在2011年311強震時受到海嘯與核災重創的福島展開,預計會招募一萬名聖火傳遞跑者,在121天內將聖火傳遞到日本各地。

 

▼熊本熊想申請成為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跑者,但遭到主辦單位婉拒。(示意圖/取自pixabay)

 

因此,東京奧運籌辦委員會向各地縣市政府徵求推薦當地知名人物,邀請他們擔任傳遞聖火的跑者。熊本縣政府原本想推薦全縣最知名的人物「熊本熊」,但卻遭委員會以「不符要件」為由遭拒,委員會表示,想擔任奧運聖火傳遞跑者,必須是2008年4月1日前出生的「人」。熊本熊因為「不是人」,資格不符。

 

熊本熊到底是人還是熊?幾歲了?據熊本縣政府的說法,熊本熊是2011年3月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到鹿兒島的前一年「出道」的(並非出生),現職是熊本縣政府營業部長,負責宣傳熊本縣的在地魅力,但既不是人也不算熊,他的年齡也是「秘密」。

 

▼(圖/取自熊本熊官方臉書粉絲團くまモンオフィシャル

 

日本媒報導中也分析,可能是考慮到穿著布偶裝的熊本熊若持聖火跑步,恐怕會有跌倒等危險狀況,婉拒也可能是基於安全考量。其實,熊本熊在過往拍攝宣傳影片時,就曾出現下列車時踩空階梯摔倒的出槌狀況,雖然熊本熊並無大礙,蠢萌的模樣還創造了意外的「笑果」,但若是在傳遞聖火時跌倒,恐怕就不好玩了。

 

▼(圖/取自熊本熊官方臉書粉絲團くまモンオフィシャル

 

雖然熊本熊無緣持聖火跑步,不過熊本縣政府仍表示,仍會設法幫熊本熊尋找其他方式在東京奧運時亮相,讓熊本熊一樣能有機會參與這場難得的體育盛事。
 

(封面圖/取自熊本熊官方臉書粉絲團くまモンオフィシャル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