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鬥民族老大還在用Windows XP?普丁電腦桌面震撼外媒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9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戰鬥民族老大還在用Windows XP?普丁電腦桌面震撼外媒

普丁還堅守使用Windows XP?日前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官方發布一張照片,是總統普丁坐在辦公室電腦桌前進行視訊會議,乍看之下並沒有特別之處,不過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桌上的電腦,竟然安裝著已經終止支援的Windows XP,讓外媒不禁嘲諷「某人似乎忘記要向普丁報告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克里姆林宮官方在11月時發布一系列照片,在圖片中,普丁的兩台電腦桌面,都是放著克里姆林宮具標誌性的塔樓,但卻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令人不禁困惑,微軟已經於2014年停止支援該Windows XP版本系統,理論上來說,它也成為最容易被駭客入侵的系統,總統等級的人物怎麼還會使用此陳舊系統?《衛報》更是諷刺,俄羅斯被指控在全球各處進行駭客攻擊,但「克里姆林宮的某人」,卻似乎忘記要向普丁報告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普丁桌上的電腦使用的是Windows XP。(圖/翻攝克里姆林宮官網

 

而根據《衛報》報導,雖然俄羅斯官方並沒有說明,為何克里姆林宮的電腦還在使用微軟在將近18年前所發佈的作業系統,但根據俄國國防部文件,Windows XP是俄羅斯官方電腦中,最後一個能使用的Windows系統,至於Windows 10只能使用在不涉及國家機密的電腦,「當然不適用於普丁辦公室和住所的那台」。

 

此外,其實俄國正在逐步汰換Google和微軟的產品,希望全面改用俄國設計的Astra Linux電腦系統,以及Yandex瀏覽器,普丁也曾於2月下令,俄國市面禁止銷售沒有依規定安裝指定軟體的智慧手機,同時要求網路、伺服器等資料,必須儲存在俄國境內,未來有必要時,才能讓俄國網路和全球其他地方「斷開」。

 

(封面圖/翻攝克里姆林宮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