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股高鐵竟不能賣? 曬稀有「實體股票」網呼:長知識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9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持股高鐵竟不能賣? 曬稀有「實體股票」網呼:長知識了

隨著時代的進步,買股票的方式已經從早期打電話向營業員下單,改為手機APP或網頁電子下單,不但節省時間,也可以更迅速的掌握股市的資訊,股票的發行也從原先的實體股票全數改成電子化,放入集保存摺裡,不過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表示自己的母親想賣出持有的20張台灣高鐵股票,不過卻不知道怎麼賣,沒想到追問後發現,這20張股票竟全都是「實體股票」。

 

原po詢問網友,這20張實體股票是在民國89年第二次增資的紙本股票,自己從來沒看過實體股票,由於高鐵有增減資的關係,持有股數也會改變,上網搜尋後也找不到類似情況,因此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處理?


有網友熱心回應原po表示,其實只要撥電話到「高鐵股務代理」詢問送存就可以了,另外也有一位網友補充高鐵官方的處理方法,由於台灣高鐵的實體股票是不能進行交易的,必須要將實體股票存入集保帳戶內才能交易,因此必須填寫「671發行人保管劃撥帳戶/登錄專戶存券轉帳申請書」及「股票煥發申請書」並蓋上「原留印鑑」,連同實體股票和集保存摺封面送往證券公司進行審核。

 

不過由於實體股票實在是太稀奇了,也有網友提出眾多疑問,最多人疑惑的是實體股票該如何領股利?

 

▼原po也曬出稀奇的台灣高鐵實體股票。(圖/取自批踢踢

原po詢問完後回應,實體股票的股利會以支票的方式寄送,配股也會寄信請股東領取股票。

 

眼尖的網友發現實體股票中竟然有記名,原po也解釋,正面的股東名字是最一開始持有者的姓名,背面會記載出讓人跟受讓人的資料。

 

這份台灣高鐵的「實體股票」,也意外讓較年輕的投資人了解到早期股票買賣的制度及方法,替新世代的投資人上了一課。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