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密世界第一個3D列印村 預計2020問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7 21: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密世界第一個3D列印村 預計2020問世?

3D列印屋你看過,但3D列印村莊你看過嗎?美國有一家公司要在墨西哥,為一天只有90元台幣生活費的農村家庭,打造世界首個3D列印村!預計在2020年底問世。

 

一間間用破舊帆布充當牆壁的白色鐵皮屋,豎立在大自然當中。這是墨西哥的貧窮農村的房子,而住在這的民眾,一天只有3塊美金生活費,相當於台幣90元。墨西哥民眾:「我真的不喜歡住在這裡,但我們無處可去。」墨西哥民眾:「我的孩子有各種需要,但是我們沒有錢。」但加州有一家公司,幫貧困村莊做大改造。

 

▼加州有一家公司,用3D列印幫貧困村莊做大改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商執行長賽斯勞森:「這是全球第一個3D列印社區。」巨大3D列印機,把灰色水泥一層層的塗上,乾掉後外觀會呈現白色。再進到屋內看,14坪空間,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不僅設有傢俱,甚至還有電源。網路科技達人:「這些家庭可以獲得零利率和零利潤抵押,並在七年內每月支付400比索,約合20美元,其餘費用由建商資助,還有私人捐助者提供資金。」

 

▼14坪空間,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不僅設有傢俱,甚至還有電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建一棟3D屋只需要24小時就可裝潢,加上內部設計只要一週就能完成。建商執行長賽斯勞森:「第一步目標是在墨西哥,建50棟這樣的房子之後,會有一個建500棟的長期計畫。」目前已經蓋好兩棟3D列印屋,預計在2020年蓋完50棟3D列印村。

 

▼一棟3D屋只需要24小時就可裝潢,加上內部設計只要一週就能完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